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涉老组织负责人及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处长朱福军同志主持会议。


图为学习研讨会议现场


会上,田国祥、张和宇、刘宗湘、石维贵、何英豪、刘世毅、曾繁富、刘绍武、尚本业、罗建军、罗建军等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亮点纷呈,从战略全局深刻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总结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壮阔历程和宏伟气象。报告概括党的创新理论、论述的中国式现代化、描绘“两步走”蓝图、指出大党独有难题、强调“五个必由之路”,既是对新时代十年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科学总结,也是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方向指引。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收入到就业、从教育到医疗、从养老到社会保障等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民造福的根本立场。

大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充分明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大家强调,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六个老有”,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制度体系,改善活动条件,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同时,积极组织引导“五老”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助力学校“三全育人”中余热生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光发热。

朱福军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审核责任人:朱福军)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廖志坤调研离退休、工会工作

下一条:我校81岁老党员陈明珍“特殊党费”感党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