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校园网讯(赵海奇 董淑琳 张雯)一笔党费展初心,一份赤诚献给党。10月17日,我校81岁的老党员陈明珍同志将自己节省下来的2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陈明珍同志(中)交纳特殊党费后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合影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高度肯定这一份特殊的党费表达了陈明珍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情热爱和美好祝福;陈明珍同志因为心中有信仰,才能跋山涉水,不惧山高路远;眼前有路标,才能行稳致远,铸就高尚师魂;肩上有担当,才能立德树人,收获桃李芬芳。学校因为有像陈明珍等历代吉大人的接续努力,才能生于贫瘠、长于艰难、成于奋斗、立于创新。他表示,学校组织部门会为各位老前辈颐养天年、安享晚年、益寿延年提供温情保障;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明珍同志怀着感恩的心,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她说,自己生在旧社会,从小就耳濡目染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光辉事迹,是党将她这个穷苦人家的孩子送进学校学习了知识,安排了工作,成就了自我。作为一名党员,看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里十分高兴,作为80多岁的老人,没有能力为党作其他的贡献,就想交一份特殊党费,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她说,“是党和人民培养教育了我,我对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愿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朱福军和第四支部书记廖干老师介绍,陈明珍同志老伴已经过世,大女儿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大女婿靠配钥匙修鞋为生,她每个月5000多元的退休金除了自己开支外,还帮衬着子女,拿出2000元来交特殊党费真是十分难得。老人家平时十分节省,买菜都是坐公交车去离校园很远的菜市场,因为那里菜能便宜些,今天来交特殊党费脚上穿的布鞋还是10元钱在地摊上买的。

    这一份“特殊党费”承载着陈明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对党的忠诚,展现了一名退休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不变的誓言。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处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