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老年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正文

栏目导航


老年大学电脑启蒙班圆满结业

作者:廖干  来源:  时间:2015-12-10  点击: 45

  本网讯(廖干)近日,我校老年大学电脑启蒙班在新建成的老年大学计算机教室圆满结业。

 

图为学习现场

 

  本次启蒙班从11月11日开学,历时20天,共开两期,2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学习。学员平均年龄近八十岁,最年长的已有90高龄。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有获得国家政府津贴的老专家,也有一辈子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老教师、老管理工作者。考虑到参加学习的老同志年纪大,记性差,反应较迟缓,而且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电脑,本次教学采取小班制,一人一台电脑,每班至少配备两位老师,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指导相结合,一边讲解原理,一边手把手地辅导。每天上午只讲授两个小时,下午自己练习,老师随堂辅导。

 

  虽然年事已高,鼠标不怎么听指挥,看似简单的操作学员们要反复多次才能真正记住,但一点也不影响他们学习的热情与兴趣。他们带着老花镜,专心致志地一个键一个键地慢慢敲击,就像一群求知欲极强的孩童,兴奋地遨游在现代信息技术的海洋里,几乎全天都泡在教室不愿离开。他们从认识电脑、如何开机学起,一步步掌握了键盘、鼠标的使用, word文档的编辑;学会了上网看新闻,欣赏音乐,看电视剧,查本人的工资;还初步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的使用。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他们中有的告别了传统的纸和笔,用刚刚学会的word文档编辑方法写下自己2015年的科研总结;有的喜滋滋地将自己学会使用电脑的消息通过QQ聊天、微信等现代信息交流方式传递给他们的子女、孙辈;有的则将自己拍摄的照片通过网络发送给远方的亲人朋友欣赏,还有的迫不及待地找来电脑供应商咨询,要把属于自己的计算机早日搬回家。大家一致反映,老年大学这个电脑班办得好,处处为老同志着想,办到他们心里去了。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老年大学赴州老年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条:老有所学 乐在其中 校老年大学举办各种学习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