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老年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正文

栏目导航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老年大学根据老同志的兴趣爱好,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学习班,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称赞。

10月14,硬笔书法班开课,由州老年书法协会理事、副秘书长佘明辉同志主讲,报名参加学习的有23人,学员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年轻的也有60来岁。教员精通硬笔书法的原理,也深谙老同志的特点,备课充分,讲解细致,从汉字的演变、硬笔书法的缘起和发展,到汉字点画、偏旁、结构的运笔和书写,以及作品的创作、题款的格式,讲述详尽深入,鞭辟入里,深受学员的好评。学员们学习也很投入,课堂上认真听记笔记,情绪高涨,气氛活跃。大家一致反映,写了几十年的字,回头一看,过去只能说是盲写、乱写,听课以后,才懂得一些章法要领,收获很大,受益良深。

与书法班差不多同时开课的是电脑班,这是应部分老同志的要求而开办的。一些老同志反映,垂垂暮年,把这一生的照片搜集整理,编辑成册,既是对自己一生的总结,也是给后代留下的最好的纪念。这次电脑班的主题很明确,就是如何编辑相册。聘请文学院张骥老师主讲,廖干同志辅导。报名参加学习的有15人,后来又陆续有人加入,他们都有一定的电脑操作基础。通过教员耐心细致的辅导,绝大多数学员都有长足的进步。

此外,以老年京剧团、老年艺术团为主体、由黄传舜教授主讲的打击乐器学习班,以老年艺术团为主体的音乐学习班,也都生气勃勃,卓有成效。

老同志们都认为: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没学到。多多举办各种学习班,不仅可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健全身心,而且可以增进交流,增强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余热。

上一条:老年大学电脑启蒙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整合资源 突出特色 建设老年教育的文化乐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