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30日下午,在张家界学院图书馆大厅,“武陵风骨”舒湘汉中国画人物作品隆重开展。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武陵风骨”中国画人物作品展由舒湘汉教授历时三年所创作,作品选取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武陵山区40余位湘西健儿、武陵英烈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国家、捍卫民族的杰出代表,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贺龙、田仲达、沈从文、罗荣光、杨占鳌、陈能宽、向警予等数位武陵山区历史风云人物。作品主题鲜明,人物栩栩如生,技法创意颇有特色,通过对人物的刻画,淋漓尽致地描绘出了一幅宏大的武陵“英雄传”,重塑风骨凛凛的武陵英雄形象。 

    舒湘汉在画展开幕式上谈到,这一系列的主题创作,在他的整个艺术创作生涯当中注入了一个部分——爱国情怀。虽然处于困境当中,但武陵人士有着坚定的爱国理念和民族意识,上演着一出出英雄颂歌,正因为他们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精神,在进行创作时,他常常激动不已,试图把先辈们在历史中最令人敬佩、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

                                   图为舒湘汉教授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武陵风骨与张家界红色文化旅游研讨会”在举行。来自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文学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参加。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传承传统,弘扬国粹,省城汇演,一展艺技——京剧班赴长参加湖南省京剧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