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6月19日,我校业余京剧团应湖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之邀,参加湖南省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大学非常重视,认真组织,精选曲目,精心排练,由处长欧阳大文亲自领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这届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是在历史名城,湖南省会长沙市坡子街湘江剧场隆重举行,演出时间持续12天,共演出曲目二百余段,规模之大,盛况空前,各路票友,尽显其能。申、旦、净、丑、粉、墨登场,彩唱、清唱、折子戏应有尽有,整个活动期间,场场爆满,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我校由邵秀莲、陈茂芳、陈小燕等13名退休同志组成的代表队表演的彩唱、折子戏《贵妇醉酒》,把当天的剧场爆了个满堂彩,掌声雷动,经久不衰。为吉大争了光,为湘西人长了脸。我校全国十大名票之一、年过八旬的老教授蔡智霖先生表演的程派清唱,更是把在场票友的情绪推向了新的高潮,也更彰显了国粹京剧的特有的艺术魅力。

     通过这次高规格的艺术节,团员们得到更好的锻炼,也得到大会的充分肯定。她们轰动了剧场,感动了主持人,更激励了湘西老年文化活动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退休教授舒湘汉“武陵风骨”中国画人物作品展在张家界学院隆重开展

下一条:合唱班参加“军歌传唱、爱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歌咏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