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组织开展教职工社会保障卡数据现场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向艳华签发人:审核人: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日期:2019-10-15 08:40    浏览人数:60

各二级单位: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省本级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173号)文件精神,我校于9月份召开了专门工作布置会议,下发了《吉首大学关于开展省本级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目前已完成教职工个人基本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根据制卡、发卡合作银行要求需进校进行现场拍照采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前期已完成个人基本信息数据采集并经湖南省社保卡数据采集系统审核后,尚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教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

经湖南省社保采集系统显示我校已办卡238人,本次不需要现场采集。(具体名单见附件2

二、采集时间及场地安排

基于学校跨校区办学实际,本次现场采集工作分三个校区集中进行,具体时间及场地安排表见附件1

三、采集内容及要求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

要求: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前往采集地点,由采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拍照。

2、个人证件照电子照片

要求:教职工必须着深色衣领衣服,不能佩戴眼镜、耳环、头巾、项链等,不穿制服。应保证人像面部特征(眼、鼻、口、眉)可见,露双耳露额头。由采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拍照。

3、信息卡现场签字确认

完成现场拍照信息采集后,由发卡银行现场上传信息系统打印《社会保障卡个人信息确认表》,由教职工现场核对信息后签字确认。

四、其他事项

1、本次现场信息数据采集是学校办理教职工社保卡的最后一道关键环节,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时间短、任务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现场数据采集宣传和组织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时间通知到每一个教职工,按要求完成现场采集及个人社保卡信息卡核对签字确认工作。

2、个别教职工确因特殊原因(出差、上课等)不能在指定单位时间段内采集的,可在学校整体安排的采集工作时间内进行采集。

3、确因身体原因(卧床不起)、离退休老同志长期随子女异地居住的、脱产异地读书人员不能来现场采集的教职工,按照合作银行提供的社保卡自助信息采集使用指南(附件3)进行线上操作。采集数据成功的教职工,个人签名确认表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请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及时与人事处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张月18867249855(短码67753)。

附件:

1、吉首大学社会保障卡数据现场采集时间安排表

2、湖南省社保信息系统显示我校已办卡人员名单(238人)

3、《社保卡自助信息采集使用指南》

吉首大学人事处

20191014

附件1

离退休职工信息采集时间为:1017下午15:30——17:0018上午8:30--12:00地点:老干办一楼排练厅。

附件2

湖南省社保采集系统显示已制卡离退休人员名单

一、吉首校区

离退休人员(32人)

郭定功、李长兴、李桂英、梁瑞兰、彭玉兰、王淑华、吴长初、吴善茂、肖森桂、杨方杰、杨永松、尹如健、曾六顺、张万苏、赵竟成、黄耀南、雷细英、李国珍、朱爱华、金永年、李金玉、李隽涵、刘爱蓉、刘一友、卢兴举、宋桂芝、苏友明、汤人翰、吴家顺、杨君、杨万岑、张光文

…………………………………………………………………………………………

二、张家界校区

退休人员(18):

宋先军、田益甲、张世相、曹凤英、柴玲、冯开成、符春桃、李凤姣、李玉兰、刘国钧、鲁际江、罗灿辉、屈楚新、宋宏胜、向柳青、杨孝珍、张源娥、汤先云

社保卡自助信息采集使用指南

点击照片后,需按照以下要求上传照片: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

要求:请注意身份证电子照片清晰,不能使用复印件,电子照片大小50-80Kjpg格式。

2)个人证件照电子照片

要求:白底彩色,着深色衣领衣服,无边框,一寸电子照片。照片大小:14K--1Mjpg格式。不能佩戴眼镜、耳环、头巾、项链等,不穿制服。应保证人像面部特征(眼、鼻、口、眉)可见,露双耳露额头。

为保证一次成功率,请先用手机相机拍摄照片或下载照片到手机相册,直接从相册中调取照片文件,最好不要直接从小程序内拍摄。

上一条:退休人员2023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寻找“最美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