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业余京剧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团体 > 业余京剧团 > 正文

   

校业余京剧团举行15周年团庆演唱会

一场座无虚席、颇受光临师生赞扬的京剧表演,让全体观众兴欲未尽,久久沉浸在美美的回味之中,这就是由校离退处主办,校业余京剧团承办,于12117时在校老年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的为欢庆该京剧团成立15周年而精心策划和排练的京剧演唱会。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中,激越铿锵的迎宾锣鼓之后,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志祥致以精炼的开幕词。他说:为了把京剧引进校园,校业余京剧团始终秉承建团宗旨,自19991220组建以来至今,风风雨雨十五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与演唱京剧,从而配合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反响良好。他希望校京剧团要再接再厉,把这种有意义的学习和活动开展得更有声色,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增光添彩。吴处长致词后演唱开始。依次亮相的九个京剧精彩节目为:《夜深沉》、《贵妃醉酒》、《宇宙锋》、《杨门女将》、《智斗》、《蝶恋花》等。以上剧目片段的演唱,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也使台下师生一饱眼福,品赏了国粹的优雅与精深。

光临演唱会指导与观赏的有:正校级督导李克纲,有关院系、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员工共400余人。

本次演唱会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全团同台演出,特别是有50多名男女大学生与一批退休教职工同台展示,向师生们汇报校园内老少两三代学校民族传统文化的可喜势头与应得的成果,也是学习和弘扬国粹的鲜活、有效课堂。二是以戏交友,以戏会友,除师生员工外,还邀请了湘西州州直和吉首市的票友,与师生们同乐同展示,增进了情谊,密切了联系,也是对于高校校园文化的一种宣传与拓展。三是学在乐在当前,利在今后。这为日后更好地学习京剧文化,活跃与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铺路搭桥,打下一定的舆论与氛围基础。

上一条:吉首大学业余京剧团、湘西州京剧票友协会、怀化溆浦县国剧社京剧票友联谊演唱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以戏会友,业余京剧团、太极拳(剑)协会与州戏剧协会开展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