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诗词书画摄影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团体 > 诗词书画摄影学会 > 正文

  吉首大学老年诗词书画摄影学会成立于2006年11月,是由爱好诗词书画摄影的离退休教职工组成的群众性团体。

学会的基本宗旨是,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原则,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以丰富老同志晚年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培养和提升老同志诗词书画摄影艺术水准,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

经过十年的发展,学会现有会员79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40人),会员成分有教师、干部和职工。现有50平米标准的书画创作与摄影展室两间,内设创作台两张,并配备了摄影鉴赏、修图专用电脑。创作活动涵盖了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篆刻、泥塑、剪纸、十字绣等多个艺术门类。

学会依托吉首大学丰厚的学术资源,同时借助吉首大学老年大学的办学机制,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讲习班,请校内各方面的专家教授讲课;坚持每年组织两次外出采风活动,为会员搭建创作平台;坚持每年举办一次专题诗词赏析、诵读活动,激发大家创作热情。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会员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创作能力。十年来学会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节庆活动,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办或参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14场次,展出作品1300余件,在《团结报》、《吉首大学报》等刊物发表作品500余件。州委宣传部、州老干局等单位主办的《书画大湘西》选入作品12件、《彩墨颂党恩》选入作品15件。出版会刊《玉虹风韵》两期,获得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先后有向鸣坤、张光文举办了个人书法展并出版了专著。有3名会员长期受聘担任学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课的教师。

时代在发展,学会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上一条:2019年吉首大学诗词书画摄影学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老年诗词书画摄影学会举行新春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