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业余京剧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团体 > 业余京剧团 > 正文

2018429日,应湘西州京剧票友协会的邀请,我校老年大学业余京剧团与其在我校离退处排练厅联合举办“庆祝五一弘扬国粹”吉首大学业余京剧团、湘西州京剧票友协会、怀化溆浦县国剧社京剧票友联谊演唱会。来自吉首、溆浦、保靖、花垣以及永顺一市四县五地的京剧票友欢聚一堂,竞相献艺。

演出之前,湘西州京剧票友协会创始人、前任老会长、数十年从事群众京剧传承事业工作的老票友饶中英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八十多岁的饶老喜形于色的言谈,充满了对京剧艺术的酷爱,寄予了对群众京剧艺术活动蓬勃发展的期盼。接着,湘西州京剧票友协会秘书长彭书记宣布了演唱会的规则和纪律。

“春满梨园百卉芳,旦生净丑竞痴狂。京胡锣鼓喧天响,国粹发扬万载长。”随着主持人朗诵的这首七言绝句掷地有声,演出正式开始。

整个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喝彩声不绝于耳。台上演员的一招一式都牵动着台下观众的盎然兴致。吉首大学业余京剧团的票友们演唱了老生合唱“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一马离了西凉界”;青衣联唱“娄山关”、“西施”、“大唐贵妃”等;青衣二人唱“红梅赞”、“锁麟囊”;京歌独唱“水调歌头中秋”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

演出从上午9:30开始。中午稍事休息,在吉首大学业余京剧团陈茂芳团长预先周到安排下,大家各自就餐。演唱会持续到下午15:00圆满结束。

这次演唱会给参加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各路京剧票友有幸相逢、相聚、相识,共同度过了快乐而美好的一天。

                                         吉首大学老年大学业余京剧团

下一条:高歌主旋律 颂扬新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