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本网讯)20181112日,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家辅导报告会。我校马克主义学院廖金香博士应邀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朱福军主持。

IMG_9987

图为辅导报告会现场

廖金香博士的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入手,阐释了其蕴含的内涵与特点。报告重点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对如何把握这一变化带来的新要求,从发展思想、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新特点、正确认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和逻辑前提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IMG_9981

图为廖金香博士作辅导报告

专家辅导报告会是处党委深入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投身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利用每月离退休人员工作例会时机开展,报告的议题根据上级的要求并结合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等确定,邀请讲座的对象是校内外广受好评的专家学者。近年来持续开展的这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受广大离退休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IMG_9938

图为老同志们聆听报告

上一条:我处举办离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离退处欧阳大文一行前往新码头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