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3月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老干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离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处党委书记欧阳大文同志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欧阳大文同志首先汇报了处党委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有关材料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一年来离退休工作情况,聚焦“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从抓好“政治学习、政策落实、主题教育、业务学习、服务管理、综合协调、廉洁自律”等七个方面提出了班子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欧阳大文和朱福军同志对照“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先后就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

钟海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深化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到位,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直击要害,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来认识和把握问题,体现了处党委班子强烈的政治责任心;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得当,党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主动回应,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点准穴位,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原则;四是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处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都制定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反映出了立说立行的决心和态度。

就如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钟海平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带头抓好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从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在离退休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四是加强业务本领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离退休工作的变化与挑战,不断提高队伍服务与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五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对离退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心全意做好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同志各项待遇,尽力为老同志营造快乐舒适的退休生活环境。

最后,欧阳大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处党委及班子成员将按照钟海平副校长的要求,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扎实地整改到位,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上一条:钟海平:尽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月工作例会

关闭